B612.✨

【博君一肖】囚心 贰拾肆

强制*古风甜虐*HE

质子赞x摄政王啵



章二十四·置之死地


肖战终于得偿所愿,离开了王一博,重回大庆,他本该高兴的,心里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。


算一算,他和王一博已经足足纠缠了三年有余。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家中父母看着像是老了好几岁,二姐姐也已出嫁,大庆似乎还和从前一样,却又似乎全都变了样。




庆帝收到北齐国书,特意召见了一趟肖战,他从前年开始就恶疾缠身,去年他一向看好的大皇子竟然敢拉帮结派,一心盼着他早点儿驾崩,气得他一怒之下废了东宫,如今老三,老五还有老六为了那个东宫之位结党揽朋,虽然表面上恭恭敬敬,心里却一点也不将他这个半截入土的人放在眼里了。

“来,坐。”


肖战跪得笔直。

“微臣惶恐。”


“让你坐就坐。”


肖战硬着头皮坐了下来,庆帝看着他端正的眉眼,难得欣慰起来。如今皇子们个个都忙着明争暗斗,臣子们那些已入仕的公子出挑的也不多,难得还有肖战这样一心为了大庆,肯舍身忘死的少年郎了。

“好孩子,朕知道,这些年你受委屈了。”


“禀陛下,此乃本分,并不委屈。”


“不用憋着,你委不委屈,朕还是看得出来的。可是没办法,咱们大庆势弱,打不起仗,除了委屈你,那时实在没有别的法子了,如今好了,北齐终于肯放过你了。”


庆帝说着,觉得喉咙痒,猛地咳嗽起来,等拿下捂着嘴的帕子一看,那上面竟赫然是一滩血。肖战看得心惊。

“陛下!”


“无碍,咳咳...老毛病了。”


庆帝随手将那帕子扔在一边。

“想当年你从北齐回来,那摄政王竟然用十万大军压境,就为了抢回你,多么大的阵仗啊!你在王一博的心里占了多么重要的位置,朕的诸多皇儿也都看在眼里,老三派人去找过你了,他想要北齐皇室的支持,好以此要挟朕,准他入主东宫。你没有答应他,你做得很好。”


肖战吓得起身重新跪倒在地,生怕哪句话说错,祸及家人。

“微臣无心参与皇族之争。”


“朕知道,你一向最识大体的。朕只问你一句,如今王一博肯把你送回来,是不再心悦你,还是另有隐情?”


肖战低低地伏在地上,毫不犹豫道。

“禀陛下,以色侍人,终不能长久。无论当初再怎么爱得惊天动地,三年的光阴,也足够消磨人了,如今在摄政王的眼里,微臣大概还不如新入府的婢子来得讨人喜欢。”


“如此啊...真是可惜。”



肖战忽然觉得有一些悲哀,他呕心沥血,甚至献出了自己,最后只换来一句,“真是可惜”。肖战暗自捏紧了袖中的拳头,无比庆幸自己总算演好了这一出戏,如今他再也不会成为王一博的负累,没了北齐摄政王的宠爱,他便什么都不是。

“微臣惭愧,如今在北齐人微言轻,怕是说不上话了。”


“无妨。这些年你为庆国做的,够多了。”


庆帝又猛咳了一阵。

“今日时候不早了,朕就不留你晚膳了,早些回吧。你父母离了你这么多年,定然是希望你早些回去相伴左右的。”


“多谢陛下,微臣告退!”






肖战在回去的路上,才惊觉自己出了一身冷汗,他方才竟然就这样骗过了庆帝?


再后来几日,陆续有皇子来拜访。肖战如今失宠了又怎样?到底有三年的情分在,若是他肯去讨好王一博,说些好听的话,说不定那摄政王会看在往日的情分上,再帮他一把。等打发走了第三波客人,肖战终于觉得不对了。不成,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若是皇子中有个心思深的,派人去查,那他到时候终究还是会成为王一博的软肋。肖若海发现了他的反常,却只当他这是被欺负了三年,还没有缓过来。

“阿战,你这是怎么了?有什么事情可以跟爹说,不要怕。”


“没什么。”


“是不是那王一博出尔反尔,又派人来寻你麻烦?”


“没有,他答应了与我死生不复相见,他一向言出必行的。”


“那你这是怎么了?精神这样恍惚。”


肖战犹豫片刻,终于忍不住道。

“父亲,若是有朝一日,孩儿让你失望了,只求父亲明白,孩儿是有苦衷的。”


肖若海有些心疼地拍了拍肖战的肩膀。

“傻孩子,你是我们的骄傲,一直都是。”






肖战的担心最后成了现实。三皇子在北齐的暗探来报,王一博在几个月前曾经幽禁过肖战,甚至为了他差点辞官,后又陪着他游历了北齐河山才送他回来,如此种种,怎么看也不像是对他厌弃的样子。

“好生大胆,若不是本王留了个心眼儿,差点儿也被他骗过去了!”


“卑职还听说,那摄政王对肖战情根深种,甚至为了他屡次顶撞齐帝。依此情景,现在若是肖战一句话,那摄政王仍会竭尽全力地照办的。”


“有意思,真有意思。孤倒要看看,他葫芦里到底是卖的是什么药!”


等管家来报三皇子登门拜访的时候,肖战只觉得头又开始痛了,前儿好不容易才打发走的,这又是什么妖风把他给吹来了?

“微臣不是早就说过了?如今王一博对我已无半点情意,哪怕是我说破了天,他也未必肯帮我的。”


三皇子只是笑着看杯中的毛尖起起伏伏。

“是么?可孤怎么听探子回报,说那北齐摄政王对你用情至深。就算如今你已不在齐国,可你曾经住过的院子,他还是日日派人扫洒。就在上回,有个婢子拿了个你曾经喜欢的一个云纹琉璃盘子去清洗,后来竟失手将那盘子落到湖里了,那日摄政王府可是好生热闹,那婢子挨了家法,被扔出府的时候已经是出的气儿多,进的气儿少了。”


肖战装着不动声色,衣袖下的手却已经微微蜷起。三皇子放下茶杯接着说。

“孤还听闻,那摄政王从前最是狠辣的,横竖不过一个贱婢,是死是活又有什么干系?但是那日王府的管家出来了,出了些银钱,送那婢子到医馆去了。你猜猜那管家说什么?”


“微臣愚钝,猜不出。”


呵,猜不出么?

“他说,那婢子就算要死,也不能死在王府,因为王爷的心上人,最是心善,见不得血的。”


肖战攥紧了拳头,强自镇定下来。

“那又如何?三皇子今日登门,难道就只是为了和微臣说些北齐的趣事儿消遣么?”


“别急,还没完呢。再后来你猜怎么着?第二日那摄政王就没上早朝,说是染了风寒。孤觉得蹊跷,派了人继续打听,原来是那摄政王下了水,花了半个时辰在湖里找,谁劝都不听。如今这天儿还有些冷,他上了岸怀里还死死地抱着那个云纹琉璃盘子,隔天就伤寒了,如今还病着呢。你说他傻不傻,不就是个盘子么?值当什么?”




三皇子顿了顿,想从肖战的眼中捕捉到动摇的神色,可惜他只看到了平静如水。肖战波澜不惊地微微一笑,命人重沏了一碗茶送上了。

“我在北齐,从来没有什么心爱之物。他这么着急,也不一定是为了我。三皇子这次来,只是为了跟我这些吗?”


“孤记得,前些日子父皇问你,你答的是,那摄政王对你早已厌倦,再无一丝情意。你说这算不算是,欺君罔上?”


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

“你最好是不懂,你最好指望父皇也听不懂。孤倒是很期待啊,你们肖家能不能担得起这样的罪?”


“三皇子慎言。陛下也不是心盲,这些年三皇子的所作所为,陛下都看在眼里,他曾让微臣给你带句话。”


三皇子微微一震,警觉起来。

“什么话?”


“陛下说,有野心固然很好,但是万事万物,过犹不及。因为,物极必反。”


这话说得诛心,三皇子已然一声冷汗,指着肖战色厉内荏道。

“肖战!孤是看得起你,才好言相劝,提醒你到底该站哪边,你若一定要这样不识好歹,日后是要吃苦头的!”


“今日时候不早了,若是三皇子吃得惯我肖府的粗茶淡饭,大可以留下,只不过家宴之上,不谈国事。”


“你!哼!”


三皇子碰了个硬钉子,气得拂袖而去。肖战等他出了府才扶着柱子缓缓蹲下,只觉得身上发冷。王一博,这样不爱惜自己么?竟然生生将自己折腾病了,也不知有没有好好吃药。傻子,不就是个盘子么,他当年不过随口夸了一句那盘子上的花纹好看,王一博就在心里记了这么多年,真的是...傻不傻啊?






那以后整三日,肖战都有些魂不守舍的,直到第三日傍晚,他听闻三皇子专门进宫面见庆帝,肖战终于觉得不能再拖了。


他早就预料到,此番回到大庆的日子不会好过。他曾是北齐摄政王的入幕之宾,招来了两国战祸。自他回来以后,除了上朝,每日都不敢出门。府门外每日都围了不少人,都想看看这个曾经风华无两的俏佳人长得什么模样,甚至有轻浮的书生,写了好些淫词艳曲来戏弄他,说是,说是想一亲芳泽。


母亲气急了,日日派家丁在门口赶人,却还是挡不住那些人想一睹肖战芳容的好奇心。肖战忽然想起王一博,曾经那个人也是这样,豪气万丈地说要为他堵住天下悠悠众口,他现在怎么样了?病好一些了么?


想至此,肖战忽然笑了,他越笑越放纵,笑得都倒在了地上,眼里流出泪来。笑到后来,他又抱着柱子,呜呜地痛哭起来,他想自己的国,想自己的家,想这些年错付的时光,他一辈子为了大庆国,到头来还是为了大庆国,万事都由不得他自己做一回主。可是...王一博却让他做了一回主。王一博让他回到了大庆,他在生死关头永远是这样护着自己。


肖战捏着一袋红豆,袋子下坠着一枚手工拙劣的同心结,虽然骨子里的骄傲不允许,但是他不得不承认,在王一博身边,他什么都不用劳心,王一博什么都会为他准备好。肖战忽然很想他,很想那个远在千里之外,用废了一筐红线为他编一个同心结的傻子。如今,他也要为自己做一回主,他要回到王一博身边,告诉他,这一回,我是为自己而活。




肖若海看着跪得笔直的肖战,其实心中隐隐知道了个大概。从北齐回来后儿子的情绪一日比一日消沉,时常会发呆,他原先以为肖战是被幽闭了太久,还没缓过来,如今看来全然不是这么回事。

“父亲,请恕孩儿不孝,不能在您二老跟前侍奉了。”


“阿战,你这要是做什么?”


肖战又将头重重地磕在地上,这一跪,跪他们这么多年来的父子情分。

“求父亲,赐孩儿一死!”




(感谢@阿莓 @木木木木沐汐 @星星 @-夏虫- @拉登是我干掉的@Connie警长 @Peter Pan @wzynawsyp @timezone @本应少年郎  无羡又无忧 @圈圈 @花鹿@。 @王炸天的墙头 @爱可的秘密花园 @ch @洁 @故人酒。 @韵妮儿和轩二蛋 @白白 @Lily peng @呢喃 @龇牙咧嘴兔籽牙 @潇潇 @用户6491368221@啦啦啦1586 @博君一肖是真的 @我不是学长 @安夏 @Ratmoria @春雨 @Zzzzz @傾旎 @垚的投喂~小赞终于想通了,要回去找耶啵啦!)

评论

热度(16274)

  1.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